丶墨御涵

专注于写同人文!全部都是自创脑洞!
主打游戏/小说/电影繁衍文!

(GGAD同人文) 夏季的玫瑰23

For the Rose of England. 

Shall I never forget, the thief of time. 



    二月情人节到来了,整个霍格沃茨都陷入了粉色泡泡之中。从这天的早餐开始,不断地有学生互相送礼物送情书,六七年级的甚至都偷偷摸摸的躲起来幽会了。

    

    而做为翻身教授们的老师,每个人都只能笑着看这群学生陷入年轻人的火热之中。当然,其中也包括了正在讨好某人的盖勒特·格林德沃。

    

    只是上个月他才喝了一瓶缩小药剂,不能再多次利用这个‘惊喜’了,所以他就换了个方式方法,然后直接被阿不思给关在了卧室内。

    

    安娜抱着麒麟模型坐在自家爸爸卧室门口,歪头看着同样坐在门口的人,疑惑。“爸爸,你确实你那是礼物不是炸药吗?我从来没见过烟花会差点把整个房间都炸了的。”

    

    盖勒特:“…………”

    

    “所以爸爸就是这样把你那个学校炸了大半个的吗?”

    盖勒特:“…………”

    安娜:“爸爸?”

    

    盖勒特第一次觉得女儿话是真的太多了。

    

    其实他真的没有想到那个烟花居然那么大,还那么多。给罗齐尔写信让她买烟花时他特意嘱咐是礼物,要好看,可是他没想到罗齐尔居然给他买了一个宛如炸药的烟花。差点把阿不思的课堂都给炸了。如果不是自己和他发现的快,迅速的用魔咒把烟花又塞回盒子里,相信他真的会被阿不思给赶出霍格沃茨。

    

    果然,礼物这东西还是自己买更靠谱一些。

    

    “…被炸了那是说明保护措施太低,所以——”

    

    “安娜,”阿不思的声音从一旁传来,打断了盖勒特。

    

    “Dada!我没有想放爸爸出来,我保证!”安娜坐在地上乖巧的看着自己的dada,还保证的举起一只手。手上的麒麟模型坐在她的小手上,歪头看着阿不思。

    

    盖勒特:“…………”‘乖巧’女儿伤我心啊。

    

    “阿不思,你真要把我关一天吗?”

    “或许你更想直接被关在纽蒙迦德里?”

    “…………”盖勒特叹了口气,“你真想让我回去被关着吗?如果真是如此…好,我回去。”

    

    安娜:“Da——”

    

    阿不思:“好。”

    盖勒特:“…阿尔?”

    

    盖勒特看着表情平淡的阿不思,试图看出来玩笑而已的样子,可是他越看越心惊。他什么也看不出来。只是这心惊之下却又有一种‘终于来了’的感觉。似乎这个结局才是最正确的。

    

    阿不思看着逐渐接受了事实的男人,嘴角露出一抹笑容。“所以是真的了。”

    “What?”

    

    “Nothing。”阿不思拍了拍女儿震惊的小脑袋,“放心,不把他关起来。但是他炸了我半个课堂,关他一天算是赔偿了。安娜,今天你便看着他吧。”

    

    临走前他回头看了眼被一惊一喜吓到的男人,“情人节快乐。”

    

    “More like April Fools。”(更像愚人节快乐。)

    

    盖勒特隔着被下了魔咒的房间看着离开的人,轻声的笑了一下。似乎是明白又理解了什么。

    

    他应该是又距离他的少年近了一步吧?

    

    小姑娘见dada只是开玩笑后整个人都松了口气。不仅盖勒特被吓到了,安娜同样也被阿不思给吓了一跳。毕竟这八个月他们两个人都没有觉得阿不思有任何憎恨盖勒特的表现,更多的是无奈。

    

    今天的霍格沃茨非常的热闹,不仅是因为情人节的关系,还有他们的变形术教授心情似乎非常的好,好到居然允许了安娜同学生们一起上课,甚至一起学习。

    

    至于用的魔杖…

    

    阿不思看了眼楼上被关着人的方向,然后在看向不远处被孩子围观的安娜,若有所思。

    

    都说老魔法杖与普通魔法杖不同,对主人没有任何忠诚度可言,只对力量感兴趣。只要你力量足够强大,老魔法杖便会顺从于你。

    

    盖勒特的能力他可以理解,可为什么那个魔法杖会对一个快要七岁的小姑娘如此顺从?

    

    安娜的魔力究竟有多强大?

    

    这件事他与盖勒特曾经聊过,但是无果。因为安娜体内的魔力一直都在增长,有时候可能一个月不会增长多少,有时候又会忽然之间然后不受控制。

    

    “这就是老魔法杖吗?”

    安娜:“…可能是吧。爸爸没说,我也没有问过。”

    “你爸爸手里应该只有老魔法杖这一根魔法杖吧。”

    

    安娜双手握着这根深色的魔法杖,歪头看着它。

    

    “安娜,”阿不思拍了拍小姑娘的头发,“快要下课了,你先去找他吧。顺便问问他晚餐想吃什么,我让小精灵准备上。”

    

    来到二楼卧室前的安娜隔着被下了魔咒的房门喊:“爸爸,dada问你晚饭想吃什么?”

    

    安娜拿着魔杖看着紧闭的房门,又喊了盖勒特一声。

    

    然后“轰!”的一声从屋内传来。

    

    安娜:“Dada!爸爸又想炸学校玩!”

    

    走了一半的学生听到他们教授的女儿这声呐喊瞬间的都停止了离开的动作,一个个都转头看向阿不思,眼里脸上都是震惊和惊恐。

    

    “没事没事,只是炸了坩埚而已,”阿不思安慰着众学生,把他们都送走了后才无奈走去二楼,敲响又不知道在做着什么的人的房门前。

    

    阿不思看着明显没有被动过的魔咒,挥动自己的魔杖把那层魔咒给撤下,然后推开了房门。

    

    踏入房门的瞬间他首先闻到了一股草药味,然后又是几种让他熟悉的味道。这几种味道不禁把一些被埋葬的记忆给勾了出来。那些过于美好的记忆。那些在仓谷里看着日出日落,整个世界似乎只剩下他们二人的记忆。

    

    清晨的初露,玫瑰的花香,黑巧克力的甘甜…

    

    他看着站在坩埚前闭着眼睛似乎陷入回忆的男人,看着那早已被黑发和白发代替的金发,还有脸上明显的皱纹…都说巫师的时间过得缓慢,可时间却似乎从未放过这个男人,甚至于自己。

    

    他们已不是当初的少年了。

    

    可是某些个恍然间他又觉得两个人依然是当年的两个少年。

    

    “Albus?”

    “Yes。”

    “You do know that I never used you for anything. You,the gift I never asked for。”(你要知道我从未利用过你。你,是我意料之外的惊喜。)“当年姑婆带我去认门,那并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第一次是我刚刚来到戈德里克山谷的那天下午,你坐在小书店里正在看书,似乎被夕阳闪到了眼睛,你下意识的把手搭在了眼睛旁边,也正好格挡住了我看着你的视线。再次见到你时我真的信了那句话,世界真的很小。”

    

    盖勒特睁开眼睛后对阿不思轻轻一笑,然后低头看向闪烁着珍珠光泽的迷情剂,不知想到了什么,对坩埚里的迷情剂笑出了声音,然后轻声的道:“清理一新。”坩埚里的液体瞬间的消失,飘荡在屋内的魔药味也慢慢的淡去,直到两个人再也闻不到那熟悉的味道。

    

    “The Summer's Rose, shall it last forever?”(夏季的玫瑰,能否万古长存?)

    

    听到这句话的阿不思怔了一下,然后错开了盖勒特含着笑意的眼神。

    

    他无法对这句话做出任何回应。至少他觉得自己无法给予任何回复。

    

    只是从盖勒特角度看,他却觉得阿不思早已经给了他最完美的回应。

    

    安娜便是阿不思给他的答案。

    

    “I will never be your enemy, Albus。”(我永远都不会是你的敌人,阿不思。)

    

    盖勒特:“情人节快乐,my beloved。”

    

    乖巧站在门口的安娜看着自己的dada满是无奈的走进房间,然后红着耳尖从房间里走出来,头也不回的躲进了他自己的房间里。至于为什么是躲,那就得问问阿不思为什么走的那么快了。

    

    安娜握着老魔杖走进爸爸的房间里,莫名其妙的的被盖勒特抱了起来,被喊了一声“treasure”后脸颊还被亲了一口。

    

    “爸爸,你把dada怎么了?”

    “Just things I should've spoken years ago。”(一些多年前我就应该说的话。)

    

    “Never too late。”(永远不晚。)

    盖勒特:“不,娜娜,有一些话错过了便是一辈子。”








作者:丶墨御涵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丶墨御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