丶墨御涵

专注于写同人文!全部都是自创脑洞!
主打游戏/小说/电影繁衍文!

(GGAD同人文) 夏季的玫瑰24

For the Rose of England. 

I would lie next to your tomb, like we used to sleep beneath the sun. 




    “安娜没有跟你来?”阿不福思看了眼阿不思身后,没有见到那个红发的小姑娘。

    

    阿不思摇摇头,“她自己不想来的,但是让我带话给克雷登斯了。”

    

    “她不来是对的,这样的画面她不会想看见的。我也不想。如果当年我们有听妈妈的话弄一个family tree,或许一切都不会如此了。”阿不福思看向二楼,无法想象那个人究竟在什么样的痛苦之中。

    

    地上的雪已经开始融化了,气温也逐渐的回归,巫师们开始褪下身上厚重的披风以及保暖咒,会迁徙的神奇动物们也逐渐的回到禁林和大湖区域。一切都在告诉知道克莱登斯离去时间的三个人他已经没有什么时间了。

    

    这几天里安娜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但真正明白了的时候是两天前阿不福思的一封信。

    

    那天她正坐在阿不思怀里看书写字,忽然的被一只猫头鹰给打断了。

    

    她看着熟悉的猫头鹰,以及白纸上寥寥无几的字,“Dada,哥哥是…”

    

    看完信的阿不思不语的拍了拍女儿的头,叹了口气。

    

    “后天你要跟我去吗?”他问。

    

    安娜拿着毛笔看着正在梳理毛发的猫头鹰,慎重的摇头。“我不去。哥哥不会想让我看见的。而且我怕到时候给你们添麻烦。Dada不是说我最近魔力不稳定吗?”

    

    其实她很想去的,但是她知道自己这时候不能去。最近半个月她魔力一直不是很稳定,不时的便会失控一次。每次失控周遭都会乱成一片。如果万一她情绪不稳定又一次魔力暴动…

    

    “娜娜会很想哥哥的。”

    

    留下来的安娜坐在大大的落地窗前,怀里抱着一个深色的神奇动物玩偶,她看着霍格莫德的方向,心里久久不能平复。

    

    此时此刻的她甚至都希望自己没有预言的能力。

    

    “爸爸。”

    走来的盖勒特俯身拍了拍小姑娘的头发,“你也希望自己没有预言的能力吗?”

    “也?”

    

    “你觉得我所谓看见的未来准确么?”盖勒特问。

    安娜疑惑的抬起头。不太明白自己的爸爸想说些什么。

    

    “看到一个可以替我‘杀’死阿不思的人。我真的看到了那样一个人吗?又或者说,那是真的吗?在当时来看,很真实。现如今来看,他根本没有发生。I lost, Ana。”盖勒特说着便同小姑娘一起坐在了落地窗前。“在那些天里我还看见了一件事,同样的没有发生。但或许…”他顿了顿,轻笑了一声才接着道:“我看见了自己被困在一个石室之中,一直到死亡也未能离开。”

    

    “你看娜娜,我所看见的两件事都未能发生,所以一切依然是皆有可能。或许他的死亡你无法接受,但你要知道,绝大部分的默然者都无法活过十岁,因为被压抑住的黑暗会逐渐把他们吞噬。那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所以——”

    

    “所以哥哥的离去是好事吗?”

    

    “Yes, Ana. Yes it is。”

    

    “如果大部分孩子活不过十岁,那哥哥和小姑姑…”

    盖勒特:“…关于默默然和默然者的事太少了,我无法替你解答。”

    

    小姑娘捏着玩偶的力度放轻了一些。“那爸爸,我们所看到的事情其实是有几率不会发生的,对吗?”

    “确切的来说是看见的也未必是真的。But the false may be true after all。”(但假的终究可能会成真)

    

    “假的成真…因为人们过于害怕吗?所以弄巧成拙?”

    

    盖勒特轻笑的抱住小姑娘,亲了下她柔软的脸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说我呢。”

    

    父女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落地窗外面的景象聊着天。盖勒特知道女儿此时的心情有多么的乱,所以刻意的让她想一些别的事情。其实小姑娘并没有他想象中的脆弱,当血盟的那些年她见过了许多生离死别,虽然逐渐的记忆模糊,但留下的感觉却没有淡去。撕心裂肺的哭喊,不要命的哀求…

    

    安娜在盖勒特的陪伴下闭上了眼睛,略微疲倦的睡了过去。

    

    她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自打两天前收到了那封信,她便一直没有睡好觉。如今好不容易终于看开了,精神一放松,疲倦感扑面而来。

    

    抱过女儿的盖勒特轻轻地搂着疲倦的小姑娘,哼着一个不知名的小曲。如果此时阿不思在场就会发现那是当年他喜欢哼的曲子。那个无名小曲子是他妈妈曾经哄睡阿利安娜时最欢哼的一个曲子。等妈妈过世后他便开始哄睡起阿利安娜,变也就学会了这首曲儿。只是或许连他自己都未曾注意过,一旦他心情很好时便会无意识的开始哼这首歌。那三个月里他时常把这首歌儿挂在嘴边,盖勒特听着听着便也学会了。

    

    这是一个非常平静的曲子,非常适合安眠时听。

    

    盖勒特把小姑娘抱回房间里放到她那堆玩偶里,下意识的,她搂住距离她最近的玩偶抱在了怀中,然后再次的陷入沉睡中。

    

    他把一面的床幔放了下来,挡住了一缕阳光,希望能让小姑娘睡的更好一些。

    

    待阿不思回来时月亮已挂在了半空中。安娜从午睡醒来后相等他回来,但是时间太晚了,小姑娘困得太快,最后只能先爬回床上睡觉去。而不安心的盖勒特则是坐在阿不思房间里的书桌前,一边看着未批改完的作业一边等着人回来。

    

    看着满是疲惫的男人推门而入的盖勒特很是庆幸他坐在这里等他回来。

    

    阿不思看着坐在书桌后的盖勒特,沉默不语。

    

    盖勒特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无法做出什么安慰的他只能安抚的对他一笑。毕竟克莱登斯的离去有自己的一份原因。

    

    “阿不福思带着他和纳吉尼要离开一段时间。纳吉尼身体非常不好,已经不在适合待在霍格莫德了。他也把阿利安娜带走了。或许要离开半年甚至一年左右。去哪里他没有说。”阿不思说着便直径的坐在了壁炉前的单人沙发上,胳膊肘拄着沙发扶手,疲倦的用手挡住半张脸。“究竟要死多少人你才满意?…究竟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要变成这副模样…”

    

    两个人相隔不过几步的距离,可起身站在书桌旁的盖勒特却不敢往阿不思身边多迈出去一步。

    

    他只敢站在那里沉默不语的看着疲倦的阿不思。

    

    不知二人沉默不语多久,最后还是阿不思先开口清淡的说:“回去睡吧,G——”

    

    在他站起身要请人离开的瞬间,书桌旁边的人大步迈了过来,似是故人归来般的抱住了阿不思。

    

    这是一个迟到了很多年的一个拥抱。

    

    “I'm sorry, Albus. I'm here now, I won't leave anymore. This time is up to you. I'll go with you, wherever you go. Anywhere。”(对不起,阿不思。我在这里,不离开了。这次由你决定。我会一直跟着你,如影相随。)

    

    被盖勒特忽然抱住的阿不思有点愣。他是真的被这人给吓到了。

    

    “…盖勒特,我想你可以把我放开了。我只是想让你去睡觉。很晚了。”

    “这和我想对你道歉并没有冲突。”

    “Well…”

    “也和我想抱你没有冲突。”

    “…It's late. Rest is important。”(很晚了。休息是很重要的。)

    

    盖勒特:“如果我离开了你能睡下吗?”

    阿不思:“相信我,你不在这里我能睡得更好。”

    “所以我在这里你也能睡?”

    

    “Gellert。”

    “Yes, of course. Sleep well, Al.”(啊,是的。好梦,阿尔。)

    

    终于静下来的房间让阿不思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那些凌乱的思绪忽然的断了。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而打断,打散。

    

    他看着紧闭的房门,无声的笑了。

    

    其实有一些事确实未曾变过。

    

    变得是他们的周遭罢了。









作者:丶墨御涵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丶墨御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