丶墨御涵

专注于写同人文!全部都是自创脑洞!
主打游戏/小说/电影繁衍文!

(HP同人) 夜晚最亮的星星28

用黑色作为姓氏,却闪烁着最亮的光芒




    “Dumbledore, have you finally lost your mind!?”西里斯不敢相信的看着邓布利多。“你…她刚刚踏入魔法界,甚至一个亲人都没有!你居然想邀请她进入凤凰社!她连魔法都只是刚刚学会!你说她有看到未来的能力,但那是她的能力,不是每个人都要站在你这边战斗!”

    

    在哈利离开校长办公室后,邓布利多与西里斯又聊了半个小时左右。只是这内容却让西里斯非常的愤怒。

    

    “她和魔法界没有任何仇恨,为什么——”

    

    邓布利多对西里斯的怒吼没有任何反抗,他非常的明白。但是为了未来,为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为了所有人,他必须利用苏蕊和她所知道的一切。他当然希望所有人能平安快乐的过完一生,可是…

    

    “你很喜欢她,西里斯,”邓布利多淡淡的开口。

    

    “…………”西里斯的话瞬间的一顿,话音一转。“你什么意思?”

    

    “她马上就要毕业了,西里斯。毕业后你便不再是她的监护人,她的一切都不再由你。她可以留下,可以离开,”邓布利多顿了顿,又加了一句,“甚至于消失不见。”

    

    西里斯:“邓布利多!”

    

    “我只是实话实说,西里斯。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去留,而她早在第一次出现在我办公室时便有了决定。她所看到的一切,所知道的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是她选择来告诉我,这也是命运的安排。所有人的未来注定不会如同曾经。她,是除了哈利以外,最重要的人员。佛地魔那边已经得知斯莱特林里出现了一个麻瓜出身的学生,她毕业后会非常的不安全。我需要一个人,全心全意的去保护她的安全。哈利拥有所有人的保护,但她不能,因为她知道的事所有人都想要,都想得到。她除了凤凰社,除了我们,无处可去。”

    

    “我不是在和你商量,西里斯,这是凤凰社的命令。你主要保护目标不是哈利,是苏蕊·安。是凤凰社重要人物之一的成员。”

    

    西里斯愣愣的看着邓布利多,在觉得他不可理喻的同时却又明显的感觉到邓布利多是有多么的重视苏蕊。

    

    苏蕊身上究竟有多大的秘密,居然会让邓布利多说出她与哈利同样的重要?

    是什么样的秘密会让所有人贪婪?金钱,名声还是权利?

    

    “所以西里斯,你得护住她。她必须安全,直到一切结束。”

    

    西里斯:“她…究竟知道什么?”

    

    邓布利多往座子上一靠,疲倦的对西里斯一笑,“太多了。多到有些东西连我,甚至于佛地魔都不知道。好比如——”

    

    “阿啾——!”躺在大床上的苏蕊打了一个喷嚏,把躺在一旁打盹的挪威吓了一跳。

    

    “喵!”

    “Oh, I'm sorry dear,”苏蕊伸手揉了揉挪威毛绒绒的尾巴。

    

    白橘相间的大尾巴抖了抖,然后转头又接着睡他的回笼觉了。

    

    睡了一觉的苏蕊抖了抖一旁的魔杖,然后显示出来时间。

    

    “…才过去两个半小时吗?”

    

    从床上爬起来的苏蕊抓了抓略微凌乱的卷发,打着哈欠钻进了浴室中开始洗漱上厕所。

    

    十分钟后,苏蕊扎着马尾巴走了出来。在柜子里随手找了个牛仔裤和长袖,拎着一个外套便开始磨磨蹭蹭往礼堂走,赶五点半的晚饭。

    

    走到一半的苏蕊靠着走廊的拐角处,挑着眉头,非常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位赫奇帕奇的院草。

    

    如果她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似乎自己和这位同学从未有过任何交集吧?如果非要说有的话,那也只可能是二月份时自己去找秋,祝贺春节快乐时遇到过一次。

    

    “Ann,you got a moment?”

    “有话可以直说,迪戈里。”

    

    塞德里克·迪戈里先是看了眼四周,然后用非常轻的声音说:“我想问问你关于中国的节日。我从秋那里得知你们还拥有另一个日历?还有情人节。我想给她一个惊喜,但是我在学校又找不到关于中国节假日的书籍,就想到了你。”

    

    “……所以你为什么要神神秘秘的?怕秋跟踪你?”

    

    被苏蕊这么一问,塞德里克愣了下。

    

    “呃…”塞德里克摸了摸鼻子,有些不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苏蕊无语的咽下一瓣橘子。“你只是没有找对地方而已。世界各地的节假日在图书馆的二层的角落里,挨着近代魔法史,放在一个独立的深红色小柜子上。柜子顶上放着魁地奇球场的模拟模型。不过七夕,也就是中国情人节,距离现在还有一段时间。”

    

    “谢谢你!”

    

    塞德里克来去匆匆,似乎连晚饭时间都给扔到了脑后,根本不记得晚饭马上就要开始了。

    

    “…不知道邓布利多在最后一个比赛有什么打算。”苏蕊看了眼离开的身影,再次迈开步子开始往礼堂走去。

    

    拿着叉子的西里斯没有什么心情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盘子里的东西,眼睛走时不时地落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在看到明显被排斥在外的女生后,原本压下去的烦躁感觉忽然间再次升起,可同时却又觉得讽刺。

    自己学生时期同样做过这种事,那时候自己觉得没什么,如今用第三者的眼光看着…再加上自己对她还…怎么看怎么都想把斯莱特林的学生揍一顿。这么好的女孩儿,他们凭什么排斥!

    

    就因为她是麻瓜出身?因为她和邓布利多走得近?因为她和哈利他们是朋友?

    

    该死的贵族家教。

    该死的血统至上。

    

    西里斯想着想着就想到了不久前邓布利多和他说的那件事。心里一阵的疼痛。

    

    邓布利多不愿透露苏蕊是如何得知这个久远的消息的,但他说他已经去确认了这件事的真假,他说是真的。

    

    “你的弟弟做了一件当时最伟大的事。虽然无法用物证证实,但他是一个英雄。”

    

    他那个傻弟弟啊…

    

    晚饭没吃几口光顾着发呆的西里斯提前来到了空地,正好遇到了坐在小喷泉旁边的苏蕊。她背对着他,仰着头,似乎是在看天上的星星。只是他莫名的从这个背影中感觉到了一丝疲倦和无助。

    这种感觉让他想起来自己被关在阿兹卡班时的日子。

    

    “在看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在看什么。只是觉得这里的星空很美。”苏蕊从满天的星空转移视线,看向站在她身边同样仰望的男人,“你又在看什么?”

    

    西里斯笑着耸耸肩,“看看是不是真如你说的那么好看。”

    

    苏蕊:“你自己便挂在天上,你当然会觉得好看。那可是天上最亮的一颗星星,比太阳还要亮。”

    

    看着满天星空的西里斯笑容加深,“我不用挂在天上照样会发亮。”

    

    “…………”真是不能夸的男人。甚至莫名的还有点中二。

    

    “你说我的名字是亮的那颗星星,那你这朵小红玫瑰是如何觉得我的?”西里斯笑意不减的看着被问愣了的苏蕊。“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Suri在波斯语名词是红玫瑰,形容词为红。”

    

    对上西里斯那双灰色眼睛的苏蕊呆呆的看着他,然后飞快的断开了视线。

    

    她不是很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在苏蕊二十五年的人生中大部分都是女生的存在。小学时她像个假小子,和男生打成一片,处了一群哥们。后面开始平凡的搬家,她便开始收敛了许多。等到初一终于稳定了下来后她便被送去了女子学校,一直到高三毕业。那时候她的性格已经不在如同小学时那般开朗外向了,有心里从来不说,怒气也只会憋着,因为小时候自己一旦生气总会惹来更大的怒气,所以慢慢的她便学会了自我消化。在她的印象中她无法依赖任何人,因为最后错的永远都是自己。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她一次恋爱都没有经历过。她觉得书本要比人更安全,因为只有你抛弃它,而它永远不会抛弃。

    

    “…自由更适合你。”苏蕊沉默了很久后才回答了西里斯的问题。

    

    “我是问你我怎么样,不是问我想要什么。”西里斯现在已经非常肯定这个傻女孩儿是真的没谈过恋爱了。如此明显的提示她都接收不到…

    

    “Personality?”

    “Yes.”

    

    “你自己不比我更清楚?你都要三十六了,先生。”

    

    西里斯:“…………”所以自己到底看上了她什么?

    

    西里斯无奈的叹了口气,决定把这事儿先放一放,毕竟自己现在是她的教授及监护人,虽然自己对这种临时关系真的无所谓,但众口悠悠,他无法保证会对她有什么影响。

    

    苏蕊:“你是对韦斯莱夫人的照片终于起了什么好奇心吗?”

    “你再提那些照片我就给斯莱特林扣分!”

    “…说得好像我不提你就不会扣斯莱特林的分似的。”

    西里斯:“斯莱特林扣十分,原因苏蕊·安目无尊长。”

    

    苏蕊眨了眨眼,然后喷了个鼻音。不再去打理这个时常抽风的男人。她抬起头,接着欣赏这城市里看不到的夜空,等待着今晚的两个生日主角闪亮登场。









作者:丶墨御涵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丶墨御涵 | Powered by LOFTER